和四位年輕人去龜山島

2011062811:03


6月21日星期二,是我們預定上龜山島的日子,

老公突發奇想,說要帶他爸媽去,因為他們年紀一大把了,還沒去過龜山島,

我說,不如我爸媽也一起?他們也沒去過。

於是打電話去詢問四位年輕人的意願,沒想到都一口答應,於是成行。



就是這四位、加起來超過三百歲的勇猛年輕人!

我們租了一台七人座的車,先送小孩上學,然後到捷運站接四位年輕人,

七點半出發,八點半之前趕到烏石鼻漁港,做上船前的登記檢查。



在港口足足等到過了出發時間(九點整),工作人員才慢條斯理地帶我們去坐船。



我們到船邊一看,船上已經九分滿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連在一起的位置,是在船尾、下層、最後面。



現在看起來,大家還精神奕奕!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因為,很不巧地,這一天,有一個颱風在台灣東南方玩耍,

出船之前,船家跟我們說,看起來天候還行,所以照常出船。



出船之後,離開港口還不到五分鐘,船已經變成「太平洋中的雲霄飛車」,

我除了尖叫、就是慘叫!啊~~~喂~~~要命啊~~~救人哪~~~一路叫個不停,

實在太.....刺激了,旁邊的浪比船身還高,什麼叫做「乘風破浪」,我完全懂了,

一波接一波的浪,我們的小船,一次又一次地衝過去破!一秒也沒有停歇!

我兩手緊緊抓住椅子邊緣,一直覺得,我小命休矣!我要葬身海底了!

除了上上下下不斷重複的「瞬間失去重力運動」之外,

還要加上像淋浴一般的大量海水狂往頭上、臉上、身上潑,

這半個小時,完全沒辦法拍照,一心一意在保住我的小命而已。

船上有一個阿伯,在發嘔吐袋,他一直強調要大家省著點用,怕他準備的一捆塑膠袋會不夠!

他面帶憐憫地看著我們慘白的臉說,這是至少最近一個月來,風浪最大的一天!

妳們如果昨天來就好了。



好不容易來到龜山島邊了,開始環島的行程,

島邊的海象更加詭譎,船身的晃動更加難耐,

到這個時候,人人都自顧不暇了,我媽媽也已經抓了一隻兔子了,我還在忍,

船家在熱烈說明的龜山島種種景觀,我都拿相機對著那邊胡拍一氣,

完全不能轉頭去看!一轉頭就要嘔!

所以拍了一堆不知所云的照片,總之,這就是近看龜山島。



好不容易環完島,時間已經是五十分鐘過去了,

我們像逃命一般衝下了船,老媽攤在路邊,無法動彈,船家還說,往前走!不要坐在那裡!

去,你來走走看,都是你們硬要出船害的,還敢催!



終於,回到陸地,有大約一個小時半的時間休息,

但是想到台灣還在海的那一邊,整個心情是盪到谷底,等一下還要來一趟。



登島的人,分屬好幾艘旅遊船,一批又一批地被趕去環湖。



我們決定不參加島上環湖的行程,留在遊客中心休息,以儲備回程的戰力,

只有老公帶著他的媽媽,兩個人去走了一小圈。

(當然,每次都會脫隊去拍照的我爸老寧子,也一個人去走了一大圈。)





以下是從碼頭旁邊的遊客中心,往四面八方眺望的龜山島景致,

我對龜山島的印象,就只有這些了。



這就是上、下船的碼頭,很簡陋。



島上「環湖行程」的那個湖。



往前延伸的就是龜山島的龜尾?不太確定。



因為碼頭太小,船隻都在海面上盤旋,等候回程的客人。



一家來一張合照吧。





終於要離開龜山島了,我和我媽都補了一顆暈船藥(完全藥物過量),

沒辦法了,拼了。



回程我衝第一,幫大家佔到了上層甲板的位子,

似乎比下層的搖晃要好一點、或者是風浪真的有小一點、或者是心理壓力小一點,

總之,比來的時候,是文明了許多,至少我沒慘叫了。



至於原本也包括在內的賞鯨豚行程,在船家技巧地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算是省略了,

因為當時風浪到達七級,鯨豚偵測船已經收工了,要找鯨豚就要靠各船隻自己的雷達,

加上被嚇壞、覺得好不容易撿回小命的客人,紛紛去跟導遊表明,願意放棄賞鯨豚,

那些不想放棄、還有精力的客人,船家說,你們就用肉眼在海面上幫忙找一下吧,

但是船沒有往船家所說的外海駛去,而是默默地往台灣方向前進了。



回程我有力氣拍照了,拍了大概幾十張的龜山島。



到此一遊的證明!幾位年輕人,都跟龜山島拍一張合照!







為什麼別人看起來那麼輕鬆自在啊?阿多啊坐在那裡聊天、不怕掉下去啊?



船行半小時,我左邊的、右邊的,兩位都睡著了。





下午一點鐘,距離上船四個小時之後,終於回到烏石鼻港。



辛苦大家了,小心下船喔!







下船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有「歷劫歸來、劫後餘生」的心情,大家都肚子超餓的!

我們來到礁溪街上、有名的甕窯雞對面的~「火山爆發雞」,

叫了一桌子菜來吃。



爺爺自願負責幫大家分雞肉。



這一桌子菜、加上吃到飽的豬油拌飯,希望有安慰到大家受創的心靈啦!



害我提心吊膽了好多天的龜山島之旅,終於畫下句點,

幾位遊伴都很給面子地說,是很好玩又很特別的經歷,

但是我相信,最近誰敢去問他們說:「要不要去坐船啊?」

他們應該都會........拔腿就跑吧?

哈哈哈,辛苦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