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吃到一鍋肉丸子湯

2011051009:59


今年的母親節,照舊是行程滿檔,

先是星期六參加完小學運動會之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又去了小叔家,

跟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姑姑姑丈堂哥堂姊堂弟......總共十五個人一起,在家裡吃了個壽司大餐,

然後是星期天,一大早先到西華吃自助式早餐(因為午晚餐難訂),

這一餐有公公婆婆大姨小姨表妹......總共十人參加,

接下來本來說好去花博走走,但是天氣太熱而臨時改成去美術館看莫內花園畫展,

這一趟有七人參加,我們還剛好把市政府發的免費學生票給用掉了,

(台北市政府還不錯,免費請全市的高國中小學生看畫展)

下午又去了五指山頂,看風景兼吃原住民山豬肉和臭豆腐等等,

這一趟有十一人參加(娘家全員到齊了),

接下來我們先回家,其他成員又繼續~回家吃訂好的蛋糕的行程。



我們回家之後,本來說好煮一點清粥小菜來隨便吃吃就好,

但是小米廚興大發,說她要煮,

最後的結果是:底下這一大鍋肉丸子湯!



看起來很有公公煮的湯的fu,這是小米一手完成的喔!

爸爸有幫忙洗青菜,姊姊有在旁邊學著也做了幾顆,

大廚主要還是小米,肉的調味和肉丸的作法,是我口頭遙控的,

我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這一鍋肉丸子湯啦!



這是兩年前的母親節,也是小米煮給我吃,

這是小米第一次炒菜還有第二次炒菜的記錄,

當時是2006年,我曾經這樣寫著:

「小米這個炒菜的興趣,也要給她正向加強一下,過不了幾年,我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等吃飯。」

哈哈哈哈哈,這個願望,現在可不是已經成真了嗎!



畫展很好看,美術館冷氣很涼。



五指山很遼闊,山豬肉很好吃。



事實上,在星期五放學之後的傍晚,我們母女三人已經預先慶祝了母親節,

這是阪急的葡吉小廚,叫了這一大桌子,跟讓我成為母親的這兩個人分享。



這又是一個食物過剩、行程滿檔的母親節週末,

希望大家母親節都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