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拔鋼釘住院母女日

2011082519:28



時間過的很快,小米在大陸受傷,到現在已經滿一年了,

四月底去做半年回診的時候,主任有交代,暑假一放假就來拔鋼釘喔,

但是她的媽媽我,一直對拔鋼釘這件事很恐懼,下意識地不斷拖延,

暑假一放,就先去台東玩,想說放假總要讓人家玩個開心,回來再說,

回來接著暑期輔導,想說暑假上學已經夠辛苦了,上完再說,

結果拖到快開學了,才不得不面對。



我在網路上搜尋,看了一堆有的沒的不正確資訊,還是不確定在門診會怎麼拔、由誰來拔?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8月23日,回到三總看門診,

主任看完X光片,馬上說那就今天住進來,明天就可以開刀,

我們三個傻瓜面面相覷,蝦米?要住院?要開刀?

主任說這個要全身麻醉,沒有用半身或是局部麻醉的,直接拔她會受不了。

那也只好乖乖住院了,主任第二天就有手術時間,於是我們決定立刻住院。



小米那個沒用的媽媽,雖然對於要再一次面對小孩全身麻醉,嚇的雙腿發軟,

還是只能強自振作,迅速地收拾好兩個人的行李,下午就帶著小米住進醫院,

不巧的是,這兩天姊姊要去學校重修體育、爸爸也有會議要主持,事情好多,

媽媽跟小米,只有自立自強,兩個人互相鼓勵,住進我們這次的單人病房,

我跟小米說,那我們就把在醫院獨處的這兩天,當做母女日吧。



這次的單人病房,自負額3500元,就是普通的病房裡只放一張床,

跟上次開刀的時候住的、自負額9000元的特等病房當然沒的比,

上次有客廳、有書桌、有高級淋浴設備、免治馬桶、還有獨立的病房、和小米專屬的電視。

 


 

 

不過上次那麼奢華,是因為訂不到普通的單人病房,而且爸爸也一起住在醫院,

這次就我們兩個人住,又很容易就訂到單人病房,所以就不花那麼多錢了。

(上次住院醫生來病房看我們的時候還再三地問:「你們真的確定要住這裡?」,可見真的很貴。)



上面這是我的陪病床,窄了一點,但是還滿舒適的,

在照片裡的這隻粉紅色的小傢伙,名叫小土包,是小米上一次住院買來的點滴墊(墊在手下),

這次住院,我們又帶了她一起去幫忙,小米不想入鏡,所以都派小土包來當模特兒。



這是我們的陽春客廳,不過我們沒有客人,因為有要求大家不要來探望。



病房的全貌,窗外面對一個小花園,有綠油油的窗景。



晚上睡覺的配置,我就睡在小米身邊,兩個人還可以手牽手。




8月23日下午住進醫院,晚餐我們兩個還去逛美食街,吃的開開心心,

晚上十二點開始禁食,連水都不能喝,這個部分最辛苦,

還要把點滴的針頭軟管打進去,這個部分最可怕,

我有特別跟他們說,上次開刀前,打了三次都失敗,

後來是去小兒科急診室,用紅外線照讓手掌變透明的機器,才打成功,

結果住院醫生進來看了看她的手,說沒問題啦,看得出來,妳有在運動,血管很好,可以打啦。

最好是啦!後來還是一再失敗,最後打了四次才成功!弄的小米大飆淚!氣死我!

害我們整晚都在冷敷,手上都是針孔和瘀青,好可憐。



8月24日一大早準時七點,班長就來帶我們去開刀房做準備,

因為主任特別照顧我們小朋友,都是排第一台刀,好讓小朋友不要等太久。

七點半,小米被推進等候區,我被趕出來,小米對著我揮揮手,看起來有點兒害怕,

(後來出來之後,小米跟我說,班長和護士都有陪她聊天,沒有害怕啦。)

7:50、狀態顯示「準備中」,8:15、狀態顯示「手術中」,

正式手術時間是8:25到8:44,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了,

心裡很害怕、很軟弱、一個人在手術室外面等待的老媽我,這次沒有受太多折磨。

後來爸爸和姊姊也來了,小米在恢復室待到9:30,我進去看她的時候,已經完全清醒,

10:00左右就回到病房,這次術後很清醒,不像上次一路昏睡,

但是到了中午,她還是撐不住,大睡了一場,一路睡過禁食時間,

兩點醒來,正好可以開始進食了,乾到受不了的小米,馬上喝了一大杯水!

下午就吃吃喝喝、輕鬆地看電視度過,傷口也不怎麼痛,小米很勇敢,止痛藥都不需要,

開始喝水進食之後,點滴就可以拔掉,馬上輕鬆一百倍!

這是術後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總共就訂了這兩餐。





8月25日早上一大早,住院醫生就來拆繃帶、換藥,看了一下傷口,說很好,可以出院沒問題,

小米也很開心地立刻換上自己的衣服,準備回家。



等待出院,小米用紙巾幫小土包做衣服。



小土包配合醫院情境,化身小護士了!



好的,小土包再示範模擬一下小米睡在病床上的樣子,我們要出院囉!

陪伴了我們整整一年的兩根鋼釘,在這裡終於跟他們說掰掰了,

鋼釘,謝謝你們一年來的照顧!多虧你們,小米骨折復原了!




8月25日中午回到家,小米的外公老寧子就來電接受點菜,

然後他頂著大太陽立刻去買菜、辛苦地下廚,

晚上就煮好了一大鍋小米最愛的馬鈴薯燉肉,還有豆干、雞腿、和超美味炒肉片!



馬上派老爸飛車去公公家領回一大鍋肉,小米樂的都合不攏嘴了。



出院回家的晚上,吃的就是富含蛋白質(醫生有交代)的公公愛心餐!

報告公公,這一鍋吃完,小米肯定會恢復神速的!



我們家的公公老寧子,謝謝您!三總帥氣的銀髮骨科主任,謝謝您!

小米終於順利拔掉鋼釘了,喔耶!

謝謝家人、朋友、還有廣大噗友、臉友、格友的關心、加油、和鼓勵,

這一道辛苦的、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人生課題,我們終於寫完交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