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生日禮物~卡住馬桶的肥皂

2009013016:42

!這是什麼標題?

沒有錯!各位看倌!就是這樣!您沒看錯!

我們家馬桶裡卡了一塊肥皂!

 

就在老爸農曆生日和國曆生日的中間那一天~大年初三~的晚上,

他突然福至心靈,莫名其妙地開始刷洗一個帆布購物袋,

用的是一塊~某次在加油站拿來的贈品~肥皂,

因為那塊肥皂的味道很怪,我們不敢用來洗澡,所以一直把它泡在一個小桶子裡,

想製造一些肥皂水,拿來洗東西。

 

我覺得讓他一個人在那裡刷刷洗洗的,不好意思,所以過去關心他一下,

「要我幫什麼忙啊?」

「妳把那一盆水倒掉吧。」

於是我就把他身邊的一盆濁水端起來倒進馬桶......

 

說時遲、那時快,我看見一塊肥皂被我倒進了馬桶!

「啊~~~~」(我的尖叫)

等到一切塵埃落定,水流停止,肥皂已經不見蹤影!

「完蛋了啦!已經下去了啦!」

 

然後是推卸責任時間:

「你怎麼不告訴我?我怎麼知道裡面有肥皂?你自己也忘記了吧?」

然後是自責時間:

「真是一念之差、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為什麼要倒馬桶啊?我為什麼不倒水槽啦!」

重點是,是的,我們家只有這一個馬桶。

 

接下來,戰戰兢兢地,我們試著沖水,

咻~咕嚕咕嚕~咯咯咯~

在正常的沖水聲最後面,會傳來幾聲好像老人呼吸不過來的聲音,

這...這...這...絕對不對勁!

 

想來肥皂一定是卡在某個彎角了,但是水還是可以從旁邊流下去。

但是...但是...這樣的話,那個,ㄟ,固體的排泄物,沖的掉嗎?

 

老爸拿出衣架,彎出奇怪的造型,伸進去猛戳!我戳!我再戳!

沖水!老人還是呼吸不過來.....

老爸把手臂套上大垃圾袋,豁出去了,整隻手伸進去撈!我撈!我再撈!

沖水!老人還是咯咯咯.....

 

沒辦法,只好在大年初三的深夜,老爸再換上外出服,出去尋覓救急物品,

才大年初三,有店會開門嗎?買的到東西嗎?

明天才初四,還沒開市,有辦法找到水電工嗎?

明天早上,那個,ㄟ,固體的排泄物怎麼辦?

真是急死人!

 

老爸回來,帶回來黑色橡膠馬桶吸盤一個,鹽酸一瓶,

開始狂吸猛吸,但是因為沒辦法密合,所以沒辦法造成真空狀態,

老人還是不斷地咯咯咯,沖水還是不順,

於是把鹽酸整瓶倒下去,馬桶蓋起來,給它一點反應時間。

 

在這個人生的關口,我們悲壯地看著對方,

「好!明天早上如果還是不行,就全家去辦公室大便!」

(還好爸爸的辦公室,就在家附近。)

「可是小光都很早起,要提醒她,不能一起床就去嗯嗯。」

「可是她嗯嗯很順暢,一坐下去就嗯了,要叫她忍住!」

「今天要早點睡,明天要一起起床,小光都很早起,不能叫她忍嗯嗯等我們起床!」

「如果真的不行,也找不到水電工,我們就去住旅館!住到開市再回家!」

 

背負著我們全家人重望的鹽酸,在馬桶裡咕嚕嚕,

這下子我們連尿尿也不行了,因為只買了那一瓶鹽酸,要給它充分的反應時間,

明天早上才能沖馬桶啦。

 

更悲壯的來了!

因為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肚子整個很不舒服,

可是小孩已經上床睡覺了,要老爸帶我去辦公室嗯嗯的話,小孩怎麼辦?

萬一她們醒來,發現爸媽失蹤,豈不是會哭死?

為母則強,只好拼命忍耐,看我用我的意志力!嗯嗯給我退散!

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提心吊膽的晚上。

 

第二天早上,在沒半個小孩起床的一大清早,爸媽兩人都彈起來,

不約到同地衝到廁所,掀開馬桶蓋,

老爸抄起馬桶吸盤!老媽在旁邊端著水盆!

老爸狂吸猛吸,老媽在旁邊爆笑,實在是太好笑了,忍不住犧牲同志情誼,

老爸吸個幾下,就會吩咐「沖!」老媽就沖一大盆!「沖!」又沖一大盆!

就這樣,泡了一整晚鹽酸的馬桶,在強力沖刷之下,變得亮晶晶!

關鍵時刻來了!按沖水鈕看看......

 

老人他好了!

呼吸順暢了!

沖水聲正常了!

萬歲!

 

還好,那一顆肥皂,因為之前已經泡了很久的水,大概是已經泡軟了,

還好,沒有發生網路上說的悲劇~鹽酸跟肥皂作用,產生一堆黏黏的東西,堵塞更嚴重,

(是的,網路上有一堆人提供經驗,看來肥皂是常常掉進馬桶的東西,)

還好,在小孩起床以前,狀況就已經排除,

大家可以嗯嗯了ㄟ!

 

小孩一起床,我們立刻徵求志願者,去大第一噗實驗性的嗯嗯,

大完之後,爸媽戰戰兢兢同時又帶著莫名的信心,一沖水~~

耶!清潔溜溜!

 

啊!危機解除了!不用花錢了!找水電工跟住旅館的錢都省下來了!

這一顆卡在馬桶裡一個晚上的肥皂,成了我們家老爸最意料之外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