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天,睡到自然醒

2009012013:23

 

預告了好久的寒假,終於正式開始了,

昨天晚上上床之前,我跟我的小鬧鐘說:

「明天開始,暫時不需要你了,一直以來辛苦你了,請好好休息一下吧!」

(是真的有說,不是為了寫部落格而亂編的。)

 

放假之前,幾個媽媽在圖書館聊天,

大家不約而同地吁出一口長氣~呼!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我說,不要到時候睡到自然醒,眼睛一睜開,天根本還沒亮!

大家哈哈大笑,中間卻有那麼隱隱一絲的悲哀,

就像現在大家聊天,最後話題總是會跑到「更年期」或是「養生」上面去。

唉,中年婦女的人生啊!

 

小孩唸小學,是很漫長的一段時間,

加上如果有兩個小孩的話,前後加一加,動輒十餘年,

我和在學校認識的媽媽朋友,大家都有將近十年的交情了,

(特別提一下,也有一位爸爸朋友~就是王拔啦!)

想當年,大家還跟一年級小朋友一起蹦蹦跳跳的,現在,好幾位都老實不客氣地進入更年期了,

這種「小孩放假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共同夢想,是不是很快也會變成褪色的青春的一部分?

要自然睡到日上三竿,真的不是老人可以輕易做到的事情。

 

今天早上,我睡到自然醒、睜開眼睛的時候,還好,天已經亮了!

(沒被自己的詛咒害死.....咻~鬆一口氣! )

我根據矇矇亮的天色判斷,嗯,應該至少有七點了,

一看鐘,哇,是七點五十分,來不及上學了,YA!

(如果睡到自然醒,還來得及趕上學,那比「天還沒亮」也好不到哪裡去。)

 

寒假開始啦!

祝福大家,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來不及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