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雲門舞集秋季公演《九歌》

2012100815:56


前三天晚上都有輕微的發燒感(發冷和骨頭痠痛),

今天9/22體溫終於恢復正常,只剩下一些惱人症狀的尾巴,

感冒最痛苦的時期終於過去,接下來好像要開始狂咳了,

可是我今天要去看九歌啊啊啊啊啊~~~~~~

我會帶足喉糖,希望到時候不要咳到被人攆出來。





今天的位置在高高掛在牆壁上的四人小包廂,看下去的視角是這樣。









雲門舞作  九歌

編  舞:林懷民
音  樂:台灣原住民音樂 亞洲民族音樂
     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奏
口  白:瓦歷斯.諾幹 李疾 郭遠仙 蔣勳
音樂顧問:瞿小松
舞台設計:李名覺
     佈景採用林玉山畫作「蓮池」局部設計
燈光設計:林克華
服裝設計:林懷民 羅瑞琦
面具設計:林彥伶 王俊耀
幻燈設計:張慧文
九歌題字:董陽孜



1993年8月10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

然則,神祇從未降臨。
屈原的「九歌」敬天地,祭鬼神,
歌頌愛情,悼念國殤,是萬民的禱告。
舞劇以屈原的原作作為想像力的跳板,
呈現一場劇場儀式。



花了4年重建,雲門經典舞劇《九歌》今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浴火重生,一連演出10場。

18日的場次對雲門意義非凡,舞團將慶祝成立至今第2000場演出。









兩千場演出,意即在五年五個月廿五天裡,每天都要連續登台才可完成的數字。雲門舞集昨夜做到了。

一九七三年九月廿六日,雲門舞集首度於台中中興堂與台灣觀眾見面。卅九年來,在創辦人林懷民帶領下,多年來舞團從台中跳到台北,台北跳到大甲,大甲跳到金門,金門跳到紐約、巴黎、蘇黎世、甚至耶路撒冷,在國際間闖出名氣。



一九九七年,雲門以舞作「家族合唱」在台完成第一千場演出,留下全場合照的紀念影像。林懷民當時說,「希望兩千場能再與大家相聚。」

昨晚台北國家戲劇院「九歌」舞台的荷花池畔,雲門完成第兩千場演出。一千五百名觀眾,再度手舉紅色的「雲門舞集兩千場」紀念卡,在鏡頭中留下笑容。



昨晚的林懷民十分忙錄,從演出前近半小時就開始為大排長龍的粉絲一一簽名聊天,在中場休息時段與落幕後仍不停筆,「堅持一個都不漏掉。」演出前後還分別在大投影幕上,播放開演前的全場大合照,並用影片記錄在場觀眾的名字,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作家蔣勳與陳文茜都在行列。



我們沒有趕上這個具紀念意義的第2000場,因為那一場的票很快就秒殺了,

我用了大量的喉糖和意志力看完我的這一場,一聲都沒咳!連清個痰都沒有!

然後現場零零星星的咳嗽聲不斷.....

不過我眼鏡的螺絲釘掉了一個,所以我只用一個鏡片看完後半場,還是有點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