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背包客第二天:奈良公園跑給鹿追

2013021817:22

 

2013年2月4日,奈良的第二天,老爸一早就出門赴天理大學博物館工作去,

我們母女背包客三人,睡飽飽之後才出門。

奈良的路邊有這一種販賣機,仔細看看他賣什麼?

原來是為鹿募款專用的,還特別說明,不會有飲料跑出來喔。

我們今天的行程還是去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一帶,因為走路就可到,隨意走走也開心,

這天下著雨,我們帶著跟民宿借的傘出門。

一出民宿的巷子,轉個彎就到了奈良縣廳,遠遠就看見,咦,奇怪,那些咖啡色的是什麼?

連縣廳前面的草坪也有一 群鹿!

前一天經過這裡,沒有看見鹿,後來再經過好幾次也都沒有看見,只有這一天早上有一大群,

我們就在這裡玩了好久,拍了好多......鹿的屁屁照!

然後我們散步到奈良公園去,繼續找鹿玩。


煙雨濛濛的奈良公園好美麗。

我們手上有一包鹿仙貝,遠遠看見一群很安詳的鹿,躺在草地上休息,想說好吧,就餵牠們吧。

路邊有幾隻落單的小鹿,鹿仙貝掏出來,牠們就過來吃.......

你一片、我一片、好不開心........

小光妳也來餵一下嘛,很好玩的。

就在這個時候,後面那一群大約二、三十隻鹿,突然全部一起站起來,眼睛發亮!

然後全部一起.......全速朝我們衝過來!真的是像開關打開一樣,火力全開! 

景象超嚇人的!一大群野生動物全速衝過來!

當時情況緊急,我已經顧不得拍照了,轉身就開始逃命!

因為鹿仙貝在我手上(那個白色塑膠袋裡),所以牠們就一直窮追我,

小米在旁邊一邊笑、一邊拍照,後面還有很多鹿,但是沒有入鏡。

可是又不敢跑,人哪跑的過鹿?假裝鎮靜慢慢走的結果,整件羽絨外套上都是鹿口水!

我和小光一路逃命,旁邊有一對在拍照的韓國情侶看我們一直逃,也笑翻了。

真的是窮追不捨,一直追到奈良公園邊,再走就出公園,到大馬路上了。

我們一直逃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手上大概只剩三片鹿仙貝,

三十隻衝上來,我們恐怕屍骨無存,只好逃命先。

最後逃出公園以後,回頭看一下,他們終於放棄了,有幾隻還在目送我們。

只要手上有鹿仙貝的人,身邊常常都是這樣一大群,窮追不捨,仙貝吃光了,有時候還會被頂。

後來我們也不敢再買鹿仙貝了,因為今天下雨,出來餵鹿的遊客不多,

沒人分散鹿群,食客太多,餵起來太可怕了。

這張是米米拍的,我覺得好有意境,傑作!

奈良到處都是這種大烏鴉,叫起來聲音好雄壯,不知道日本人覺得烏鴉叫代表什麼意義?

興福寺和五重塔一起入鏡,明信片都是這個角度。

昨晚還那麼熱鬧滾滾進行鬼追式的興福寺東金堂,今天只剩地上的垃圾。

五重塔其實有這麼高大!

還在工程中的興福寺中金堂,完工後不知道有多麼富麗堂皇、美輪美奐?

然後我們誤打誤撞,走到了猿澤池邊。

這個池子最有名的是~看五重塔的倒影,就像下圖這樣!

不過這是搜尋來的網路圖片,我們沒拍到這角度。

電線杆上當然也是鹿。

看看這個警告牌,人跟鹿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和平相處啊。

馬路邊也有這種警告標語,要來往車輛注意,這裡常有鹿會衝出來。

我們今天還沒有要去東大寺,但是我們又跑來逛東大寺老街。

今天天氣陰雨,人潮少多了,免不了我們又被鹿看上了。

中午在老街這一家麵店門口張望,很親切的歐巴桑立刻出來招呼,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由我們家日文系的姊姊負責看菜單,我們叫了豆皮烏龍麵、天婦羅蝦烏龍麵、還有親子丼,

妹妹還把她最喜歡吃的這一道豆皮烏龍麵的日文學起來了。

這位算是奈良的吉祥物之一吧,到處都有他的身影。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登大路地下步道!

這是一條行人地下道,但是全程緩坡、沒半個階梯,走起來整個就是一個舒暢!

這也可以代表我對整個奈良的印象,他完全就是這樣整潔、寬敞、又大氣!

地下步道裡的大型壁畫。

在奈良的幾天,我們每天都在這登大路地下步道穿越過來、穿越過去,我超愛這條路。

另外,奈良的地下污水孔蓋,也是非常精緻美麗。

同場加映,後來到了大阪,發現大阪的地下污水孔蓋也是不遑多讓啊!

才到奈良兩天,已經對這個之前毫無感覺的城市,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難得感覺跟她非常投緣,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回來,長住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