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我還是想盡一份力

2007121619:19

白雲國小的樹事件,依然在餘波盪漾中,

我左想想、右想想,把這件事的所有面向想來又想去,

教育的、生態的、校園管理的、樹的、鳥的、小朋友的........

最後還是覺得,除了在部落格發發牢騷之外什麼都不做,實在是太消極了!

我不想做一個這麼消極的大人!

我~不~想!

雖然樹已經接不回來了,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想做點兒什麼。

最後,我有了一個想法........

 

我打算帶一批小朋友,長期觀察紀錄這一群樹之後的生長情形!

一個小朋友負責五棵,二十個小朋友就夠了,

他們要幫我定期拍照紀錄,然後我會把所有的照片集合起來,在專屬部落格發表。

部落格剛剛架好了,叫做白雲的校樹們,奮起啊!加油啊!

我還找好了家長顧問群,全是中研院的研究人員,還有我台大園藝系畢業的老友。

請他們幫忙鑑定樹種、教我們如何觀察、也幫我們寫一些延伸閱讀的文章,

也會請來參加的小攝影師們,定期發表一些心得。

目前暫定先觀察一年,看看這些樹會長成什麼樣子,

有多少能存活下來?

有多少會離開我們、上樹的天堂去?

 

總之,希望能在這一個充滿破壞的事件當中,做一點建設,

讓白雲的小朋友為這些可憐的樹做一點事,來一點機會教育,

如果將來集結成的觀察報告,能夠提供任何單位將來在修樹時做為參考,也很好,

如果有小朋友有興趣,把它寫成一份科學研究,也很好。

 

從明天開始,我就要投入這份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