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文競賽今年還是參加作文比賽

2007052509:17

小米粥今天要參加作文比賽,因為上次得了第一名,所以這次又被選上。

我們學校小,三年級只有兩個班,一班派兩位選手,最後選出前三名有獎狀。

看出來了嗎?對,只會有一個人沒獎狀。

得獎狀的機率有75%,得不到的機率只有25%而已。

小米粥上次就有一次(忘了什麼項目)得到了第四名,她個人也很看的開,

因為比賽之後,選手們有彼此聊一下天,大家都不會寫,

所以小米粥認為,雖然他們有獎狀我沒有,但是他們應該只贏我一個字或兩個字吧?

第一名的人,頂多贏我三個字吧?

所以就開開心心的、淡泊名利的做第四名。

上次作文比賽雖然得了第一,但是參加的另一項書法比賽,結果卻無情地是「從缺」,

小米粥知道,那就是表示,「大家都寫的很爛」的意思。

 

這次又被派去參加作文,事先知道題目有三個,三個題目都先寫了一篇練習,

小米粥認認真真的把三篇文章綁成一捆,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看,嘴裡念念有詞,

但是呢,她的志願是「拿第四名」!

因為如果拿第四名,下次也許就不會再被選上了。

她從小「既得利益」得了不少,什麼好事都有她的份,老師總是選她,也不太好意思,

我知道她只是嘴巴講講,並不會故意亂寫,所以朝第四名邁進嗎?我暫時沒意見。

 

等一下就要比賽了,今天早上出門前,還吸了爸爸媽媽姊姊三人的腦力,

(姊姊今天沒什麼大考試,所以也讓妹妹吸了,平常是不行的。)

集中了我們全家的腦力,小米粥妳還是好好的寫嘛,

不用管第幾名,要寫開心一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