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very long day of a very long week

2009033015:52

 

很長的一個禮拜中的~很長的一天,現在天漸漸要黑了。

 

現在來到了我每天準備出發接小米回家的時刻,

整個白天,都跟平常沒兩樣,平常我也都是一個人在家裡看DVD啦、看電視啦、洗衣服啦,

從現在開始,正要進入跟平常不一樣的關鍵點,對小米來說,也是這樣吧,

上了一天的課,本來應該跟媽媽手牽手回家了,現在得回一個陌生的宿舍。

(以下圖片都來自網路,我還沒去過這個學院。)

很多像小米這麼大的小孩,每天放學都要去安親班、補習班,

回到家,都差不多該上床睡覺了,一天跟爸媽也說不到幾句話。

但是我和小米不同,我們每天都會交換彼此一天的生活,有好多話要講,

雖然兩人每天其實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不過我們還是會互相報告流水帳,

我都知道她中午吃了什麼?體育課打了什麼球?老師講了些什麼話?下課玩了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這個學院的規定,會這麼氣惱的原因。

他們武斷地剝奪了一個小孩和她媽媽之間的聯繫,

我只是想要分享我小孩的一天,跟我們過去十一年來每天所做的一樣,

但是今天做不到,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也都做不到。

這有什麼道理?這樣的所謂學習獨立,是不是太野蠻武斷了點?

這是他們給的說法:

Q14:學生家長若要與學生聯繫時,因規定禁帶手機,有其他替代方式嗎?

可請家長們撥打學校專線與學生聯繫,因課程安排採用美式夏令營教學的方式,

生活常規上的要求較國內嚴謹,不希望學生上課受到外力干擾,因此聯繫方面會比較不便,煩請體諒。

搬出什麼「美式夏令營教學的方式」,以為就很有道理了嗎?美式教育問題一大堆!

媽媽和小孩說說話、分享她的一天,這樣叫做「受到外力干擾」?

他們憑什麼切斷我跟我小孩的聯繫?

(撥打學校專線,也是生輔老師接電話,還要盤問找小孩有什麼事?然後再叫小孩回電。)

(小米不想一開始就被生輔老師當成特殊份子,所以吩咐我不要打。)

實在忍不住,還是又抱怨了,不過這個學院實在嚴重惹到我的神經

我知道我特別黏小孩,我知道其他的家長都沒有抱怨,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禁帶手機規定,是一種貪圖管理方便的武斷作法,

我!不!贊!同!

這是小米今天晚上要睡覺的床。

她等一下會打「五天裡唯一被允許的一次」電話回家,

不知道她會跟我說些什麼?

在小米出發以前,我都有盡量說這次活動的好處(I pushed myself very hard!),

一直都在鼓勵她,好好利用這次機會,玩開心一點,

現在在這裡吐吐苦水,她看不到,不會影響她的心情,

要等到活動結束、她回家之後才會看到,到時候已經無關緊要了,

就讓我發洩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