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之四:登百岳之合歡主峰

2007080311:23

延續上一篇,我們登完了排名第68的百岳~石門山之後,

在怎麼睡也睡不暖的棉被窩裡發抖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就要準備登排名第34的百岳~合歡主峰。

一大早,按照計畫,在4:30醒來(完全靠生理時鐘,我好強),準備看日出。

這是合歡山莊門口的LED顯示版,有圖有真相,我出門的時間是清晨4點46分。

我本人,穿上我自己的所有衣服,加上小孩的外套(總共五件),再戴三層帽子,

拖著我冷的僵硬的身體,憑著一股真氣,站在四面空曠的觀景台上吹風,

太陽啊,求求你動作快一點!

 

嗚~開始了開始了~

以上為合歡山日出實況報導,是我用珍貴的三十分鐘生命,咬著牙發著抖換來的。

您不用吹風發抖就能看到,多幸運啊。

太陽正在往上爬,山頭還有一半在陰影裡,不覺得很有動感嗎?有感覺到影子在動嗎?

現在太陽整個冒出來,已經無法目視了,時間是5:20,溫度是7.8度。

啊~~~~~深呼吸一下,真是美好的清晨。

回房間之後也睡不著了,就收收東西,等小孩睡醒,準備攻頂去。

清晨的山景總是特別清晰,底下這是百岳排名第9和第10的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

(這兩座山,小米都會認囉。)

這張是我本人偏愛的一張,說明一下,右後方有中央尖山,有沒有?

它的正前下方,綠綠尖尖的是合歡尖山。兩個人(兩個尖山?)有對齊呢!好可愛。

大姨,我們把您教的「一、二、三、跳!」發揚光大到合歡山了。

這個叫「合歡主峰登山口跳」。我們要攻頂去囉!

這完全稱不上「登山」吧?登主峰的路,車子也能走,是大大柏油路。

沒有階梯、沒有小徑、更沒有碎石坡、斷崖,唯一的挑戰是海拔很高而已。

可憐的老爸,車子停的老遠,光是走來跟我們會合,就已經走得上氣不接下氣,

上得山來,沒走兩步,已經累垮了,癱在路邊。

這~這~這~路邊風景實在是太美了吧?

走過這種路之後,害我現在標準變的好高,沒幾條路看的上眼。

住的地方(合歡山莊)有3158M,昨天也登了石門山,有3237M,

但是,往三千四百公尺走,雖然才多一百、兩百公尺,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每一步都有感覺到厲害。

雖然並沒有特別感覺難受,但是只要稍有坡度,走個幾步,就喘的要命,

前陣子看登聖母峰的節目,就聽登山客們一直在拼命地喘,

這下子我們自己實際來「小小體驗」一下(人家八千多、我們三千多,不好意思),喘的很過癮耶。

走到一半,我的登山客伴侶們,通通變成這個樣子啦。

只剩下我還用兩腳站著,還拿著相機猛拍。

因為擔心小孩會有高山症(沒遇過、誰也不敢講會不會發作),所以不敢勉強,

大家休息夠了,再慢慢走。

屹立在山頭的、是此次登山的精神領袖:小米粥大人!

她不但不叫苦不叫難,還上上下下的(因為隊伍拖很長)給大家打氣,照顧底下這三個沒用人...........

(不要看我們都從頭包到腳,可是每個人都曬傷了喔。)

(注意到了嗎?哪裡會曬傷?對了,就~是~臉~)

(高海拔空氣稀薄、日照強烈,曬傷超快速。)

終於剩下最後一段路了,加油加油!

登頂!登頂!這就是合歡山主峰的最高點。

小米粥我,今年九歲,名下有兩座百岳囉!

從主峰眺望鄰居、百岳排名第32的北合歡山、3422M。

我們九點整開始走,十點半登頂,在山頂待了二十分鐘左右,開始下山。

來一個精采的,這個叫「奇萊連峰雲海跳」!

從這條小徑,可以走到合歡東峰(百岳排名33,海拔高3421M),

但是小孩和老公都累了,所以今天不走了,我一個人走一小段,體會一下。

這一條比較像樣一點兒,看起來稍微難走一點兒,我下次要走完它。



下得山來,照例到武嶺照一張,3275M已經是中橫公路的最高點,搶著照相的過路遊客一大堆,

我們心裡暗暗地驕傲,我們可不是過客喔,我們剛剛還在主峰上呢。

從武嶺回頭往上看,就是三千四的主峰,看起來還真高啊。這裡已經有三千二了呢。



仔細看看,山頂上有小小的建築物的地方,我們不是剛剛才在那裡嗎?

爬完主峰,我們這一次旅遊的重頭戲就完成了,

沒有人有高山症,沒有人失眠,也沒有人半途而廢(雖然老爸狠狠撞了一堵牆,差點走不完)。

帶著四雙僵硬的腿、還有四張曬的紅通通的臉,我們要跟合歡山說再見了。

就以小米在當天日記上畫的「全家成功登頂圖」,作一個完美的結束。

登完了山,後面還有兩天可玩呢,雖然沒事先計劃,但是也去了好多地方..........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