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遊真正最後一砲,還意外看到紅月亮!

2007082920:05

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每次出門都覺得應該是開學前最後一次了,

看個電影也是最後一砲、吃個餐廳也是最後一砲、上週六去騎腳踏車也是最後一砲,

結果週日又去了動物園。最後一砲。

過了一天,來到週二,「亂開國」國王說,既然快開學了,那陪陪妳們好了,

於是把大家都叫上車,又隨性展開了一次「快速公路亂開之旅」。

我看錯不了,這應該真正是暑假出遊最後一砲了。

今天選擇的快速公路是66號和61號兩條。

北二高大溪下→接66號→一路向西開到海邊的桃園觀音鄉→接61號→一路沿著海邊向北開回八里。



這一路上出現的第一個值得拍照的是~觀音海水浴場旁的燈塔。

黑白色調,很簡約,遠看挺好看。不過它離海有一點遠,車子又開不過去,

是一個令人有點搞不懂的燈塔。

第二個值得拍照的是~觀音鄉海邊的風力發電機。

哇!拍的好棒,自己讚賞一下。

我個人非常喜歡它們的造型,覺得它們很酷。

這裡一定風很大吧?這風力發電機會不會設置的.....太熱鬧了一點?

不久之前,它們剛剛出現的時候,我們還曾經到處去追尋它們的身影,

現在它們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到處都是,想不看見都難。

從觀音接上西濱公路(就是61號),沿著海向北開,我們拜訪了竹圍漁港,這是竹圍漁港的彩虹橋。

這個漁港,除了魚市場還滿熱鬧、旁邊餐廳還滿多的之外,到處都破破落落的,

也有一些木棧道和商店區,類似淡水漁人碼頭,但是很明顯地經營失敗了。

61號接上15號,一路都沿著海走,這段公路還頗有可觀,目前還在建設中,

希望以後它會變成很棒的景觀公路。

走著走著,我們又來到了八里左岸。米倉公園附近這一段,很讚,下次小米要帶車來騎。

從八里過關渡大橋,就到了淡水,我們要去吃阿給。

先去漁人碼頭看個夕陽,再去老街吃阿給。

橋上人可真不少,大家都想吃阿給嗎?

原本無法目視的太陽一變紅,碼頭裡忽然動了起來,有四五艘遊艇一起出發,

每艘都像這樣坐滿了人,大家要追尋夕陽去了。(有多少人下船會去吃阿給?)

碼頭上的人可也真不少,可惜夕陽不配合,離海面還有一大段距離,七早八早就跑進雲裡。

大家準備準備,可以去吃阿給了啦。

於是我們就去吃阿給了。

老街不好停車,小米和我跑下車去買,然後在一路堵回台北的車陣裡吃。

吃著吃著,往窗外一看,咦?奇怪?前兩天不是中元節嗎?

為什麼月亮會在一天之內,從滿月變成上弦月啊?而且還怪怪的發紅光?

這~是個月全蝕吧?(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直接看出來是月蝕,超震驚!)

立刻打電話給在家中看電視的公公,證實了它果然是月蝕。

(照片來自於網路,拍攝地點是澳洲雪梨大橋,不過沒關係吧?)

(反正月亮只有一個,我確定我看到的就是它。)

歐巴桑我這兩天沒有看電視,錯過了這個消息,超級天文迷如我,怎麼會錯過這個消息?

還好!跟它很有緣,塞在車陣裡,除了吃阿給,啥也不能做,正好給小孩上了一課天文學,

回台北的一路上,看它慢慢變化,超有趣的。

    

剛好在它完全恢復原狀的時候,我們到家了!從頭到尾,完整觀賞!

我們全體在車上熱烈地鼓掌,感謝它精采的演出!

就這樣,以一顆紅月亮,為我們今年的暑假,畫下了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