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擔任五年二班的副班長

2008090314:05

今天是開學的第三天。

小米有新的班級和新的老師,同學倒都是舊識,因為我們只有兩個班,

老師是今年才來的代課老師,年輕女生,我們對她寄予厚望,

從姊姊當年的經驗中知道,五年級如果遇到認真教課的好老師,

對之後國中階段的學習來說,具有關鍵性的意義,

希望小米也能有姊姊的好運!

 

昨天投票選了各股股長,

小米在三四年級的兩年之中,一直不是班長就是副班長,

她其實有點想退隱江湖,這學期想低調地當個遊民,

可是同學們大概也習慣了,又提名她,

最後以一票之差,當上了副班長,

至於班長,是跟小米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原來隔壁班的班長。

她回家告訴我,我說這樣也不錯啦,反正班長搭檔也是好麻吉,

而且副班長其實是個大閒差,班長不在的時候跑跑腿就好,

既然當了副班長,就不用再擔任其他股長和小老師(都是工作多多),

反而輕鬆,算是夢想實現,跟遊民其實差不太多。

 

小米正式進入了高年級,一週五天都上整天,

我也算是進入了半空巢期,整個白天家裡都沒人啦,

小米一週五天都四點放學,姊姊則是六點半。

不過到今天為止,我的空巢焦慮症還沒發作,

因為我已經一連三天都在學校鎮守圖書館(義工排班還沒完成),

學校裡很熱鬧,到處都是小孩子跑來跑去,

每節下課,都有很多小朋友來看書,

這個巢倒是一點兒也不空。

 

下個禮拜起,應該就會在家裡獨守空巢了,

現在還滿期待的,因為整天坐在圖書館裡也挺累人,

自己一個人在家,自由自在,一年半載之內,應該還不會覺得寂寞吧?

我的iVideo片庫都已經排好一大堆電影和影集等著看了呢。

 

那就先祝大家新學期都心想事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