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八結業

2012071015:28






小米上國中以來,功課是漸入佳境,自律程度也是非常驚人,

總是把功課做完之外,還會自己安排時間寫額外的評量,自己要求自己把各單元都精熟,

國八這一年,動不動就拿第一名,多到我們已經停止在數到底拿了幾次了,

國八下學期期末考一考完,幾個功課好的同學比較成績,當時就覺得應該又是她第一,

趕在放假前,老師發正式成績單,果然又拿下全班第一名,

她最好的科目是理化、歷史、還有地理,數學也相當不錯,

身為她的媽媽,每學期都開開心心等著收她的成績單,我自覺非常幸運,

她的努力能得到相配的成績,是我最感恩的地方,

因為這個世界並不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其實,我的小米最讓我驕傲的地方,並不是她的第一名成績單,

而是她的自律、還有她的正直與豁達,

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定自己努力去把它達成,

她讀書做功課不走捷徑,還總是盡力幫助朋友複習、鼓勵朋友向上,

同學要抄她的作業,她都會借,但是會好言相勸:「這個自己寫的話,就會進步喔!」

我可以很有把握地說,做我家小米的好朋友,可真是不錯!




到這裡,小米國中已經念完三分之二了,

接下來,她要趕在疑雲重重的十二年國教開始實施之前,上高中去,

我相信她一定會秉持從小到大的習慣,自己給自己設定目標、然後去完成,

做她的媽媽,感覺上,我只耕耘了短短幾年,之後就一直在收成,

她把自己的功課和生活都打點的好端端的,還有餘力來伺候我,

唉,真是不好意思,太好命了我這個媽。



就在國八結業、小米又擊出全壘打之後,

我們家的暑假,也正式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