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看了一場「楊宗緯演唱會」

2007112416:57

96年11月23日星期五,今天的母女日,去的是Taipei 101。

(蛤?又去?妳們要去幾次才會膩啊?.........憤怒觀眾的旁白。)

可是就真的只有101附近什麼都有啊!

可以吃飯(有101美食街、新光三越A4、A8、A9、A11美食街、誠品美食街)、

逛書店(有PageOne、Fnac、誠品旗艦店)、

逛超市(有101的Jason's 、新光三越的一堆超市)、

逛玩具店(有New York New York的玩具反斗城、101的Toy Land、新光三越A8的四樓)、

看電影(有信義威秀影城)、

又可以走空橋大串連!從101一路走到新光三越A4,一路看街景,很好玩呢。

 

我們今天做的,沒錯,就是這些事!

先去101美食街,吃了菜肉餛飩麵和醋拌麵線(大碗麵線才50元,養生又好吃),

然後去Jason's,買好吃的日本泡麵,還被一位客氣的太太推銷了三大盒好吃的日本蒟蒻,

然後去PageOne看幾本書,了解一下出版業的現況(就是看看有些什麼新書啦),

然後走空橋去玩具反斗城,研究變形金剛的玩具(昨天晚上才看完柯博文和密卡登大戰,看的很樂),

然後走空橋去信義威秀,勘查一下明天開始的影展場地,再到亞藝影音問一下哈利波特DVD的價錢,

然後繼續走空橋,往新光三越走去......

 

走到眾多新光三越們中間的大廣場,看見一個舞台,

舞台底下,坐了一堆穿著雨衣在卡位的人,

舞台上面,寫著「台北快樂星光演唱會」。

 

小米推我,媽,妳去問一下,看是誰要唱呀?

我推小米,妳去問啦,我年紀這麼大,會丟臉啦,妳反正是星光兒童,妳去問啦。

兩個人推來推去,最後還是我這個社會經歷較深的歐巴桑去問到了,

還真的就是「快樂幫」加上「星光幫」.......「楊宗緯也會來喔!」

 

可是要六七點才會開始,所以我們先回捷運站,和下班放學的爸爸姊姊會合,

要不要去聽演唱會,由他們兩位決定,我們只負責提供資訊而已,

姊姊當然是投贊成票的啦!爸爸不置可否,所以我們就去了。

老媽還得意洋洋地對姊姊說,妳看我是多好的媽媽呀!讓妳大考大玩、小考小玩,

考小考?哎呦,沒關係,先來看變形金剛DVD啦!

星期一段考?唉呦,管它的咧,先去看個演唱會再說啦!

 

把車停在新光三越的停車場,時間才六點半,我們就在車上吃甜甜圈和蒟蒻,

今天呢,爸媽就在旁邊的車上等,就由姊妹倆人手牽手去看演唱會,假裝是兩人自己去!

兩個人好開心,跑來跑去,一直來回報「歌迷在練習說XXX我愛你喔!」「快開始囉!」

 

終於在七點整,黃子佼上台,演唱會開始了!

星光幫的安伯政唱完,換星光幫的鴨子,然後就是一大串沒~完~沒~了~的~快樂幫!

我們為了等一下可以看到林宥嘉和潘裕文,勉強地忍耐,順便品頭論足地批評一下。

好不容易,終於~獨唱加重唱加大合唱(還全員到齊咧)~快樂幫都唱完了,

接下來換上星光幫的李宣榕,這下子星光幫裡我們不怎麼喜歡的人也都唱完了,

然後,該換我們想看的人了吧?

 

現場那些餐風露宿的歌迷開始鼓噪,換上來的人,沒錯,就是楊宗緯本人。

那些歌迷為了楊宗緯,從下午兩三點等到天黑,還準備了氣球、鴿子,

楊宗緯上台,她們可真是開心啊,現場可真是high啊~~~~

 

我只能說,這下子,我完全能夠體會,

在我們母女倆為了w-inds. 而尖叫的時候,大家那種受不了的心情了。

楊宗緯......到底帥在哪啊?

 

楊宗緯上場的時候,我們已經有點兒傻眼,因為我們知道楊宗緯一定唱壓軸,

那林宥嘉咧?潘裕文咧?小美咧?什麼時候換他們?

楊宗緯一首接一首,唱完之後,還安可安可,

然後........就結束了。

 

我們忍不住互問對方:

「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我犧牲了寶貴的讀書時間,是為了什麼啊?」

三個星光母女檔,在現場面面相覷,

看了一晚上,一個想看的星光幫也沒看到,

我們就這樣不明究理地,看了一場~楊宗緯的演唱會。